忙而不乱

说实话,天下的忙季都是一样的。因为是新来的,反而压力更大,每一天都很努力,希望可以做的好。但是总觉得累;因为下班晚,整个一月我都几乎没有做饭,为了省时间,中午买饭的时候我会买一个三明治当晚饭;所以几乎一整天都坐在电脑前,吃着没有米饭的饭,长时间下来觉得吃饭变成了一件任务,工作累,吃饭也累。后来才意识到,只有把握自己的节奏,才能把握时间。
恶性滚雪球的惯性要拉回来还是挺费劲的。
六人行大概有2周没听了,不知道堆积了多少条复习了;Courera也没功夫上;晨间日记也2周没写;帐了没有记;说好的要每周写一篇日志,现在只能写这样的水文来充数;3月的演讲稿还没定好题目,真是抓急;没有写日记是我觉得最痛心的事,因为这段特别忙的时间,发生了很多好的,不好的事情,我现在可能已经回忆不起来多少,但是在彼时的感动和难过都真真切切。
今天回家路上觉得好累好累,不能如此下去,家里连蔬菜都没有,每天都睡不饱,靠灌咖啡提神的日子让我从头到尾都不舒服。要让这个大雪球停下来先。
前几天看到的一段话自勉。

Each morning sees some task begin,
Each evening sees it close;
Something attempted, something done,
Has earned a night’s repose
~Henry Wadsworth Longfellow

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,贴了, 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